Thursday, October 9, 2014

这,就是人生!

过去的1.5年内,经历了太多太多的变化。一次又一次的喪亲之痛,令早已把内心封闭的我,更为与世隔绝。

这些日子以来,我都是选择沉默,然而,缄默并不代表我不痛。我不说,因为太明白即使说了,又有多少人会懂? 最痛的,都经已体验了,对我而言,人生中,没有什么是过不去了。生命实在太脆弱,而我们总习惯性地说'等一下',可有时候,'等一下'会化成'来不及','来不及' 就只能空留遗憾。

2013年的夏天,那一场令我招架不住的转变,全赖宗教信仰的寄托,才能一步步的走出阴霾。有再多的遗憾,有多痛,有多伤。。。也无能为力挽回些什么,再多的不舍,也只能放手。就只有放手,才能继续往前走。

年初,再一次见证人生无常,手机里再多一个永远无法拨通的电话号码。

最近的夏天,另一场诀别,我已经无言以对。生老病死,这就是人生,然而,有些人并没有真正地老去,却病了,走了。今世缘分尽了,若真有另一空间的存在,那就只能期待将来的哪一天,那一天再见。

恩怨情仇,在那一刻,一切都灰飞烟灭。因果循环,谁欠了谁的债,在那一刻,这一生,就到此为止了。还未偿还的,就由上天安排,是否来生再续吧。

有些记忆,不需要刻意去惦记,却永远也不会忘记。不刻意去想起,不刻意去提起,因为伤口还是会痛,泪还是会流,心依旧不舍。

时间,是疗伤的良药,这是真的。它能平复伤痛,却不会冲淡记忆。我还记得过去,那一段最美的成长岁月。我不曾忘记,那快乐的童年。成长,最悲哀的是,看着身边的长辈渐渐老去/离去,却无能为力去停住时间的脚步。这,就是人生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